【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5.下列哪一位學者嘗試對教育的語言之功能與限制作深度剖析,釐清教育概念,且貢獻卓著?
(A)杜威(J. Dewey)
(B)盧梭(J. J. Rousseau)
(C)赫欽斯(R. M. Hutchins)
(D)謝富勒(I. Scheffler)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辰嬅儀 高三下 (2012/10/08)
謝富勒(I. Scheffler)將分析哲學引進教育哲學界,使得教育哲學的研究展現出前所未有的精緻與活力。其所著《教育的語言》於1960年出版之後,廣受好評,咸認為教育哲學樹立了新的里程碑。其主要著作還包括《探索的分析》《知識的條件》《科學與主觀性》《理性與教學》《人類潛能》等。認為教育的口號若欲使之落實,必須加以澄清使之精緻化,否則便流於空洞,容易.....看完整詳解
2F
Grace Liao 小四下 (2014/01/20)
Hutchins:
(1)永恆主義
(2)主張學生閱讀「百本經典名著」獲得永恆的知識菁華 tip: Hutchins = Hundreds (百部經典!)
(3)主張學生殺教學歷程中最重要的任務在於透過理性啟發,來獲得永恆真理
(4)教師為知識的權威,主動引導教學歷程,故師生之間呈現主客體之明確區分關係
3F
107 國小正式老師 -馨 高三下 (2014/02/15)
謝富勒著(教育的語言)
4F
Dian Kuei Cha 高二上 (2014/02/18)
謝富勒提出四大教育概念:複合概念(A Complex Concept)、爭議性的概念(A Contested Concept)、多樣態概念(A Polymorphous concept)、工作--成效概念(A task-achievement concept)

95.下列哪一位學者嘗試對教育的語言之功能與限制作深度剖析,釐清教育概念,且貢獻..-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