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5.由「多因素領導問卷」(MultifactorLeadershipQuestionnaire,MLQ)分析轉型領導之內涵,可發現四種重要因素,其中下列何者為非?
(A)知識啟發
(B)個別關懷
(C)例外管理
(D)激發動機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Tom Chiu 大四下 (2010/04/08)
轉型領導的測量工具        轉型領導可說是交易領導的擴大與延伸(Bass, 1985)。雖然二者有所不同,但並非彼此排斥,一位領導者可以同時表現這兩種領導行為。以下就貝斯和阿佛利歐(Bass & Avolio, 1990)所編製的「多因素領導問卷」(Multfactor Leadership Questionnaire, MLQ)介紹如下。這項問卷有四個主要成份:(秦夢群,民86)   1.魅力(idealized influence) :係指導者具有遠見與活力,因而成為被部屬崇拜學習的理想對象,甘心遵照其指令完成業務。   2.激發動機(inspirati.....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諺承 高三下 (2012/10/17)
以下就貝斯和阿佛利歐 

1.魅力(idealized influence)

2.激發動機(inspirational motivation)

3.知識啟發(intellectual stimulation) 

4.個別關懷(individualized consideration)


7F
Yu Min Chiu(感 大二上 (2014/03/10)

補充:

(一)交易領導V.S.轉型領導

 

交易式領導or互易領導è拿多少作多少

轉型式領導(Burns即附加價值領導)

定義

交易領導是本著社會交換理論的原理,成員需求要是獲得滿足,就會願意組織貢獻心力,發揮團隊力量。

轉型領導人應該應用過人的影響力,轉化組織成員的觀念與態度,使其齊心一致,建立共同願景,願意為組織的最大利益付出心力。

特質

1、事後酬賞:部屬完成目標後,給予正增強的歷程。

2、例外處理:在部屬不當的行為給懲罰。

3、利用獎賞、消弱等價值交換的過程,來激勵成員的動機。

1、轉型領導的內涵可以用四個I說明:

(1)魅力式領導(charismatic ...


查看完整內容
8F
王琪唯 國三上 (2014/04/15)
妹是歌姬 且唱歌的時候 要打BASS

95.由「多因素領導問卷」(MultifactorLeadershipQuest..-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