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5. 在學校系統裡,身心障礙兒童專業服務需要量大,在有限經費與人力不足情況下,治療師宜採用下列何種服務方式?
(A)直接服務
(B)間接服務
(C)間接和諮詢的服務方式
(D)直接和諮詢的服務方式。


答案:C
難度: 簡單
1F
林布丁 高三下 (2013/06/15)
學校語言治療師都直接和孩子進行上課啊??

2F
高小雙 國三下 (2014/05/24)
「直接服務」是指,專業服務時所包含的個案評估、服務內容的設計、執行與追蹤等工作,都由治療師獨自進行。

間接服務」是指,治療師在評估學生的情況後,參與個別化教育計畫的設計,並且與老師共同討論出在教學或日常生活中可行的策略和活動,協助老師或家長能正確地執行這些具治療效果的活動,隨後監控學生的進展情形,再視需要逐步調整策略。在過程中,治療師有責任詳細解釋訓練的目標、可以進行的活動,必要時,還需要示範指導方法。

諮詢服務」則指,因應身心障礙學生的狀況,治療師協助老師、家長或學校行政人員處理有關環境調整、個案評估、訓練目標設計、學習和生活指導上的問題,並且視需要提供專業上的建議。

http://www.serc.ks.edu.tw/answer.asp?aNo=10(高雄特教中心)

3F
twolive37 高一上 (2014/07/01)
在有限經費與人力不足情況下所以才選C嗎?

95. 在學校系統裡,身心障礙兒童專業服務需要量大,在有限經費與人力不足情況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