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5.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於 1996 年及 2003 年指出:「終身教育是人類進入二十一世紀的鑰匙」,未來人類為能適應社會變遷 需要,必須具備五種基本學習,也是教育的五大支柱,下列哪一項不包括?
(A)學會做事(learning to do)
(B)學會成長(learning to growth)
(C)學會改變(learning to change)
(D)學會共同生活(learning to live together)。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秘密 高二下 (2014/06/15)
一、學會認知(learning to know):為因應科技進步、經濟發展、社會遽變所帶來的迅速變革,每個人必須具有廣博的知識,才能對問題作深入的了解,並謀求解決。欲具有廣博的知識,個人就要作終身的學習。這是激發個人終身學習的動力,也是終身學習的基礎與憑藉。二、學會做事(learning to do):這是指除了學會職業知能之外,並要學會具有應付各種情況和共同工作的能力,包括處理人際關係、社會行為、合作態度、社交、解決問題的能力及創造革新、勇於冒險的精神等。這些是目前學校教學中相當被忽視的一面。如果學生均能邊學邊做,能在學習活動中參加一些職業活動,進行學理的驗証,則「學會做事」的期望就能達成。因.....看完整詳解
2F
109年新北特師非應屆上榜 高三下 (2019/06/28)
口訣:知 事 生 發 (華) 變
3F
107108 大四下 (2022/02/28)
             做       改    

認識便發生

   知                        展     活

95.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於 1996 年及 2003 年指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