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6.下列哪一個哲學派別認為「哲學不應包括任何陳述,其只是一種活動」?
(A)存在主義
(B)分析哲學
(C)實用主義
(D)經驗主義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Yiting Kuo 高三下 (2012/05/09)
是不是因為分析哲學是偏科學的分析法,目的是釐清.....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Melody Wen 大一下 (2012/06/04)

以下節錄自分析哲學維根思坦維根思坦(wittgenstein)根據其分析哲學思潮的「劃界」及「警戒」的哲學方法及態度,把思維的對象分成「世界的領域」、「思維的領域」及「神祕的領域」。其中神秘領域的說法:

 

 

分析哲學的代表人物:維根思坦(wittgenstein)

 

世界的一切事物都是按其原有面貌而存在、而發生;世界之中沒有價值存在----如果有價值存在,它應是無價值的。

 

所有命題都具有相同的價值。(wittgenstein, 1961, p145)換句話說,凡是現實存在的一切,沒有價值高低可言,價值是人在現實之外,附加上去的。因此「倫理學和美學顯然無法言傳,它是先驗的」。又「的確有不可言傳的事物,他們自我顯現,是所謂神祕之物」,因此倫...


查看完整內容
7F
Chelsy Wu 幼兒園下 (2012/06/10)
哲學不應包括任何陳述,其只是一種活動---> 分析哲學
8F
Han-Pin Kao 大一下 (2013/01/21)
分析哲學的特徵
(3)語言文字的解析:分析哲學家將哲學集科學上的命題予以解析,目的在廓清觀念,去除晦澀或曖昧的語言文字。他們認為哲學不是一種理論,本身不應包含任何陳述,而只是一種活動。哲學的活動,就是語言解析的活動。

陳嘉楊(上) P170

96.下列哪一個哲學派別認為「哲學不應包括任何陳述,其只是一種活動」?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