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6.依(教師法)規定,縣立高級中學教師如果對於學校處份有所不服,應先向何單位申訴?
(A)該高中之教師評審委員會
(B)該高中之教師申訴評議委員會
(C)該縣之教師申訴評議委員會
(D)教育部之中央教師申訴評議委員會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陳帷姍 小六下 (2010/03/06)
教師法內有規範教師的申訴及訴訟權利其中第三十條    教師申訴評議委員會之分級如下:    一、專科以上學校分學校及中央兩級。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Q Little Xie 高一上 (2013/06/12)
教師申訴評議委員會
一、對於專科以上學校之措施不服者,向該學校申評會提起申訴;如不服 其評議決定者,向中央主管機關申評會提起再申訴。 二、對於高級中等以下學校之措施不服者,向學校所屬主管機關申評會提 起申訴;如不服其評議決定者,向其上級主管機關申評會提起再申訴 。但學校所屬主管機關為教育部者,向中央主管機關申評會提起之申 訴,以再申訴論。 三、對於縣 (市) 主管教育行政機關之措施不服者,向縣 (市) 主管機關 申評會提起申訴;如不服其評議決定者,向省主管機關申評會提起再 申訴。 四、對於直轄市主管教育行政機關之措施不服者,向直轄市主管機關申評 會提起申訴;如不服其評議決定者,向中央主管機關申評會提起再申 訴。 五、對於教育部之措施不服者,向中央主管機關申評會提起申訴,並以再 申訴論。
6F
Victoria Chen 國三上 (2015/03/08)

教師申訴評議委員會組織及評議準則 ( 民國 100 09 28 修正 )

   管轄   9 
教師提起申訴、再申訴之管轄如下:
一、對於專科以上學校之措施不服者,向該學校申評會提起申訴;如不服其評議決定者,向中央主管機關申   評會提起再申訴。

二、對於高級中等以下學校之措施不服者,向學校所屬主管機關申評會提起申訴;如不服其評議決定者,向    其上級主管機關申評會提起再申訴。但學校所屬主管機關為教育部者,向中央主管機關申評會提起之申    訴,以再申訴論。

三、對於縣 (主管教育行政機關之措施不服者,向縣 (主管機關申評會提起申訴;如不服其評議決  定者,向省主管機關申評會提起再申訴。

四、對於直轄市主管教育行政機關之措施不服者,向直轄市主管機關申評會提起申訴;如不服其評議決定者,    向中央主管機關申評會提起再申訴。

五、對於教育部之措施不服者,向中央主管機關申評會提起申訴,並以再申訴論。

7F
niw.starlin 大一下 (2023/04/24)
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分直轄市、縣(市)及中央二級。但中央主管機關所屬學校為中央一級,其提起之申訴,以再申訴論。

96.依(教師法)規定,縣立高級中學教師如果對於學校處份有所不服,應先向何單位申..-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