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公職◆刑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62.某甲將所竊得之空白匯票依式填寫加蓋印章,使發生有價證劵之效力,依實務見解,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某甲成立刑法第 195條第1項之變造幣劵罪
(B)某甲成立刑法第 201條第1項之變造有價證劵罪
(C)某甲成立刑法第 201條第1項之偽造有價證劵罪
(D)某甲成立刑法第 204條第1項之預備變造有價證劵罪
(E)某甲成立刑法第 204條第1項之預備偽造有價證劵罪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已上岸回來考地政士兼撿鑽石 大二上 (2012/02/08)
偽造:製作出一個能發生效力的東西,從無到...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Doremi 大二上 (2014/08/19)
為何只是預備?
3F
dbfjjjfd 研一下 (2019/12/21)
裁判字號:31 年上字第 2673 號
裁判日期:民國 31 年 12 月 28 日
要旨:
(1) 刑法第一百三十四條規定,公務員故意犯瀆職罪章以外之罪,除有 該條但書所載情形外,以有假借職務上之權力、機會或方法,為加 重其刑之條件,上訴人充任某省郵務管理局郵務佐,固為依法令從 事於公務之人員,但據原審認定,其所負職務僅限於清理已付款之 匯票,則未經兌付以前,關於匯票之一切手續,即不屬其職務之範 圍,上訴人之竊取偽造行使各行為,究與其職務無關,原審仍依前 條加重其刑,自屬有所誤會。
(2) 刑法上所謂變造,係指不變更原有之本質,而僅就其內容,非法加 以變更者而言,上訴人所竊得之空白匯票本無內容之存在於竊 得後依式填寫加蓋印章使發生有價證券之效力與就其真實之內 容加以不法之變更者不同自屬偽造行為不應認為變造。 
4F
Chiao Amy (2023/05/13)
偽造是指「憑空生出原本不應存在的東西」(可以想像成無中生有的意思)。例如:偽造貨幣、偽造他人名字的印章
變造是指「改變原本已經存在的東西」,也就是「無權」更改真正內容的人,在未經同意或允許的情況下,擅自更動內容。

962.某甲將所竊得之空白匯票依式填寫加蓋印章,使發生有價證劵之效力,依實務見解..-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