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7.下列何者不屬於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在美國興起的「抽象表現主義Abstract Expressionism」?
(A)布朗庫西(Constantin Brancusi)
(B)克萊恩(Yves Klein)
(C)庫寧(William de Kooning)
(D)羅斯科(Mark Rothko)4%84%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王培兒 高二下 (2010/05/31)
 布朗庫西:現.....看完整詳解
9F
YaChun Chan 國三下 (2016/05/14)

B也錯吧考生都反映A.B錯了居然沒有改....

Franz Kline 才是美國抽象表現主義

Yves Klein  是歐洲的新寫實主義   對抗不定型藝術

出題者應該是把這兩個人搞混了吧......

10F
Regina 大二下 (2017/07/03)

克萊茵(1928-1962)是法國60年代新現實主義者(Nouveaux Realistes)最前衛及最神秘的一位藝術家。從1950年代起開始探討單色繪畫,兩年後深藍色成為創作的核心,他將這稱之為IKB(國際克萊茵藍) ,使物質化的深藍神秘色彩世界無限的擴展。

克萊茵的藝術探討核心在軀體、色彩、非物質中,其藝術的針對兩種方向:一、純粹智力的思辨,提出一種觀念性的藝術基礎,帶有濃厚的神秘主義的色彩,肯定非物質的敏感性區域之轉換。二、把那些元素佔為已有,人類的軀體和那人體測量系列,甚至火、風、雨匯合這樣子的一種宇宙起源論的那些基礎上 。

php9DdRTc#s-360,480

克萊茵最著名的藍色繪畫又稱之為IKB 1960年 (龐畢度典藏) 199x153x2.5公分...


查看完整內容
11F
108謝謝阿摩 研一上 (2019/04/07)

馬克·羅斯科 (拉脫維亞語Marks Rothko,1903年9月25日-1970年2月25日),出生名馬庫斯·雅科夫列維奇·羅特科維奇(俄語:Ма́ркус Я́ковлевич Ротко́вич拉脫維亞語Markuss Rotkovičs)生於沙俄時代的拉脫維亞,1910 移民美國。年青時以兼職賺取費用求學,當過演員、場記、畫家、侍者。1929年成為一所猶太教會的兼職教師,也是表現主義時的創始成員。後因患病、沮喪、憂鬱、酗酒及服用過量鎮定劑和抗憂鬱藥物,導致於1970年切斷靜脈自殺身亡。儘管他本人排斥被打上流派分類的標籤,但他的作品和畫風依然被認為是抽象表現主義的典範之作。

97.下列何者不屬於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在美國興起的「抽象表現主義Abstract..-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