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7.依據古典制約理論的觀點,當某制約的學習完成後,個體會對制約刺激產生制約反應, 如果再以另一新的刺激與原制約刺激配對,經多次反覆後 ,新的制約刺激也可以引發個體的制約反應,此一現象稱之為何?
(A)第一級制約
(B)第二級制約
(C)第三級制約
(D)類化現象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吳泳讚 高一上 (2012/01/13)
當某制約的學習完成後  一級再.....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8F
CJ Chung 高三下 (2012/12/13)
如果再以另一新的刺激與「原制約」刺激配對~~
既然是以原制約刺激做配對,那跟類化要怎樣區分呢~?

9F
Li Li 高二上 (2013/01/11)
和8F有相同的疑問?
10F
感謝阿摩 我終於上岸了 大一下 (2013/10/02)
類化

訓練產生類化:訓練的行為從訓練情境轉移到自然情境、或訓練造成新的行為(未訓練的行為)、或在自然的情境中維持訓練的行為。

1.刺激類化:當其他刺激或情境受到增強,而使刺激出現,行為出現率增加。是刺激區辨的相反,刺激類化有幾個原因

a.物理特徵相似性的刺激類化

兩個刺激的物理特徵越相似,越可能產生刺激類化,是潛在(不用學習)的特徵。

b.概念學習的刺激類化刺激類別

一組刺激特徵具共同性的刺激。也可以說是一種概念。當能對某刺激類別所有相關物都作出正確反應,且不對非此刺激類別作出相同反應時,就是能類化同一刺激類別(能達此概念的學習),同時能區辨不同刺激類別。

c.同值性的刺激類化

把一個刺激類化到另一個刺激,這些刺激很...


查看完整內容

97.依據古典制約理論的觀點,當某制約的學習完成後,個體會對制約刺激產生制約反應..-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