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7.國小教師針對某一教學問題,進行有系統之研究,以探索實際問題解決之道的研究方法,稱為
(A)觀察法
(B)實驗法
(C)調查法
(D)行動研究法。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賴世昌 高三下 (2011/03/04)
在教室中與學生一起學習,能利用關察、訪問,了解學生的學習情形;能分析學生的文件,如週記、考卷、作業、筆記、心得、做文等,進一步了解其生活世界。從這些第一手資料,教師生產自己的知識,改進教學,建構適合情境教學理論。     行動研究具有這些特質,是達成上述目的的研究方法之一。.....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hsu-cheng wan 大二上 (2024/03/12)
不選調查法的原因-把它想成問卷調查就對了。
調查法(survey method)或稱抽樣(sampling)調查研究,是一種歷史悠久的研究方法,一般問卷調查之題項,可分成下列二種方式。
開放式問項(open-ended questions):是指問項的設計讓受訪者可以提供自己的意見,而不是依據研究者所提供之答項清單作答。深度訪談及質化訪談幾乎全賴開放式問項。
封閉式問項(closed-ended questions):是指調查的問項下,由研究者提供一份答項清單,讓受試者擇一回答。此種問項設計,因受訪者提供一致性的回答,研究者容易處理所蒐集到的答案,故通行於調查研究。

97.國小教師針對某一教學問題,進行有系統之研究,以探索實際問題解決之道的研究方..-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