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地理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7.海上貿易的興起後,促成下列那一項農業活動的變化?
(A)乾燥氣候區由游牧改為定牧
(B)中亞地區由游牧改為棉花專業栽培
(C)英國倫敦盆地由敞田制改為圈田制
(D)法國西部由麥作與牧羊轉為混合農業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Efanee Huang 國三上 (2011/05/23)
學妹妳可以翻龍騰版的滿分攻略,有提到因為新大陸的廉價小麥輸入歐洲,.....看完整詳解
3F
Hsin-Fang Fan 高二上 (2011/05/25)
謝謝學姐
4F
哥只是神話 國二下 (2017/03/24)

1219世紀,歐洲出現了所謂的圈地運動(enclosure movement)。在這段時期,羊毛製品的銷售量大幅增加,商人們為了滿足以及增加羊毛的數量,因此而使用不同方法把圈佔和合併耕地,而其中的方法包括了把公地私有化、強迫小農民售出土地等,以增大牧場面積。由中世紀到18世紀,整個歐洲的農業體系十分相似。封建社會的農業體系通常使用敞田制(open field system)。最早追溯到十二世紀,在英國,少數公用田地被圈起為私有田。而這一運動在十五和十六世紀迅速展開,此時羊毛成為相當具有利潤的商品。16世紀至17世紀,圈地行為被羅馬天主教會公開指責,反對圈地行為的法令也被頒佈。然而18世紀歐洲農業的機械化要求寬闊、集成的農田,之前的敞田制成為了瓶頸。之後一系列的政府行為,使圈地運動於1801年被合法化。 
n
圈田在十七世紀後北美小麥廉價進口,小麥重要性日減,英國氣候涼濕,適合牧草生長,因此經營地主開始改變經營方式,紛紛在田地外圍,用積土、石堆等方式築成短牆所圈圍,稱作圈田。
n
n

97.海上貿易的興起後,促成下列那一項農業活動的變化?(A)乾燥氣候區由游牧改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