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7. 有關歌舞伎臉症(Kabuki make-up syndrome)的敘述,下列何者較為適切? 1 內臟異常2骨骼異常3重度智能障礙4出生後發育遲緩。
(A)123
(B)124
(C)134
(D)234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真真 國三下 (2013/09/25)
歌舞伎臉症(Kabuki make-up syndrome)屬於一種先天性多發異常合併智能發展遲緩症候群,其原因尚不確定。歌舞伎臉症候群有其特殊的面容,輕到中度智力障礙,出生後發育遲緩,骨骼異常和特殊皮膚的變化。本症於1981年由日本學者Kuroki等人和 Niikawa 等人首次提出,但本症並非只出現於日本,而是世界性的疾病,截至2003年已有超過350個病例報告,目前仍有報告陸續發表中,由於本症的面容,特別是那拉長的眼睛和外下眼瞼外翻的部份,像極日本十七世紀初傳統歌舞伎化妝後之容顏,才因此而被命名為「歌舞伎臉症」。臨床表徵:一、 顱顏異常其特殊面容包括如同日本歌舞伎面容,包括外下眼瞼外翻,外三分之一稀疏之眉毛,眼裂較長及長睫毛,低平之鼻尖,大而明顯的耳朶,以上特徵幾乎百分之百會出現在所有病人身上,其他的表現包括斜視、藍色鞏膜、高弓顎(約占百分之七十二)、唇裂顎裂(約占百分之三十五)、耳前瘻管、異常齒列(約占百分之六十八)以及下唇突起。二、骨骼異常包括第五指較短(第五指中節較短)、脊椎異常、肋骨異常、骨盆異常、膝蓋骨異.....看完整詳解
3F
勝cham在握的豹海豹 高二下 (2017/10/22)

⭐歌舞伎臉症(Kabuki make-up syndrome)

屬先天性多發異常合併智能發展遲緩症後群 成因不確定

臨床表徵包括

1.顱顏異常  2.骨骼異常(脊椎 肋骨等)  3.皮肌症狀(96%有特殊皮膚變化)

4.神經學變化:輕度到中度智障 但有1/6病人有正常智商 常見低張力

5.生長問題 : 發育遲緩 女性可能有性早熟

6.內臟異常 : 心血管疾病 內臟異常

7.感染方面 : 中耳炎 上呼吸道感染


4F
唯心~ 高三下 (2018/05/30)

歌舞伎臉症(Kabuki make-☆☆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張純嘉 大四下 (2022/03/13)

1981年日本Niikawam醫師及Kuroki醫師等人分別於開始提出此症的報告,現約有350名病例。 因病患面部特徵似日本歌舞伎演者的臉譜(如附圖),故以歌舞伎臉譜症候群 (Kabuki make-up syndrome)稱之。


眉毛長而寬、眼睛細長、下眼瞼外翻、招風耳、高弓顎等顱顏特徵,加上其小指短而內彎,又有胎兒型指墊的骨骼異常,終而確診罹患罕見疾病-「歌舞伎症候群」。

97. 有關歌舞伎臉症(Kabuki make-up syndrome)的敘述,..-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