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8. 下列何者係批判教育論學者最強調的教學方式?
(A)對話式教學
(B)辯論式教學
(C)發現式教學
(D)角色扮演


答案:A
難度: 適中
1F
Emily Peng 國一上 (2012/06/25)
下列何者是批判教育論學者佛雷勒(P. Freire)最主張的教學法? (A)闡明式教學 (B)發現式教學 (C)直接式教學 (D)對話式教學
2F
Jia-xing Wu 國三上 (2016/02/14)

C.保羅.弗雷勒(Paulo Freire)

 

終身致力於成人識字教育之理論與實踐,人性化是其思想體系中的終極關注,批判意識(Critical Consciousness)更是其理想教育努力邁向的目標。而他論述主體意識開展有三個層次,通過這三個層次方能達到解放的教育目的,試分述說明如下:
(一)神奇意識(Magical Consciousness):純粹理解並順應事實,並認為外界有股優越的支配力,人必須臣服其下(in)。神奇意識具有消極宿命論的特色,認為個體不可能反抗外界支配力,其蘊含病態的幼稚導致不理性以及盲目順應現實。
(二)素樸意識(Naïve Consciousness):認為自己優於事實,並控制著事實,因此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不去理解事實。將自己疊加於現實之上(on)。
(三)批...


查看完整內容

98.下列何者係批判教育論學者最強調的教學方式? (A)對話式教學(B)辯論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