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學校護理師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8. 有關熱性痙攣(febrile convulsion)的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A)痙攣的特性呈現強直陣攣性(tonic-clonic)抽搐
(B)好發於7歲以上的兒童
(C)痙 攣發生於發燒24小時後
(D)在夏季,兒童體溫會隨著環境溫度升高,而發生抽搐


答案:A
難度: 簡單
1F
一起努力 國三下 (2019/05/06)

熱性痙攣一般發生在六個月到五歲的孩童時期,高峰期約一歲半左右。多數發燒超過38℃,通常是發燒第一天就發生(24小時以內,特別是前幾個小時),孩子會突然失去知覺、叫不醒、目光呆滯,或眼睛往上看、嘴唇發黑、牙齒咬緊、全身包括手腳抽動、肌肉僵直 (小毛就是如此...) 與鬆軟無力交替發生。

熱性痙攣(febrile convulsion),是一種癲癇性發作,伴有體溫升高的症狀但是並無任何潛在的健康問題。

常見於六個月至五歲的兒童。其大多數發作時長不超過五分鐘,兒童發病後也會在六十分鐘之內恢復正常。

熱性痙攣有一定的家族遺傳傾向。 對熱性痙攣的診斷包括排除腦部感染、代謝疾病,以及先前未伴有發熱的癲癇發作。熱性痙攣分為兩種:單純性熱性痙攣及...


查看完整內容

98. 有關熱性痙攣(febrile convulsion)的敘述,下列何者正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