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輔導原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9.後現代取向的輔導,認為當事人自己對「真實」的看法及其在社會關係中所製造的意義,是為界定問題存在與否的關鍵。試問下列有關後現代取向輔導的描述,何者正確?
(A)強調輔導者的專家角色
(B)重視客觀真理的尋找
(C)重視當事人的學習能力和資源
(D)強調長期輔導比短期輔導有效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Gi gogo 高三下 (2013/01/29)
後現代取向的輔導觀點: 1.   發展出新的輔導觀點,如敘事諮商、焦點解決 2.   諮商.....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Pei-ci Syu 大一下 (2013/02/01)

  後現代思潮不認為有真實和客觀、並推動對原先所建立的知識的解構。諮商的後現代取向認為來談的當事人才是自己問題的專家,顛覆所謂的「心理菁英」、「諮商專家」等;後現代取向的焦點不在問題起源或確切本質,而在於對事件的詮釋與賦予意義。諮商的後現代取向相信人們運用語言主觀地建構他們對現實的觀點,因此諮商的後現代取向提供基礎讓案主創造自己的故事。而個人問題是個人所敘述的故事.當前的問題植基於過去的故事,且影響目前的選擇和行為。

 

來源~阿摩考用筆記

3F
Tina Li 高二上 (2014/03/21)
請問這題其他選項怎麼改 謝謝
4F
Crystal Lee 大一下 (2015/04/03)
嘗試解題,如有錯誤請指正。謝謝!
(A)諮商師不扮演專家角色,案主才是其問題的專家(敘事治療法)
(D)應該是短期→焦點短期治療SFBT

99.後現代取向的輔導,認為當事人自己對「真實」的看法及其在社會關係中所製造的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