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教育原理與制度)(幼兒園、特殊教育、國民小學、中等學校)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9. 小元在資源班上課時常不舉手便搶著發言。何老師教導他,要發言之前,需先在內心默唸三次:「我知道答案,但要先舉手 才可以發言。」何老師運用的是下列哪一種教學法?
(A)自我教導
(B)直接教學
(C)情境教學
(D)討論教學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Jia-xing Wu 國三上 (2016/02/03)
自我教導策略實施步驟(一)認知示範:教學者(通常是學習者父母或教師)向學習者進行示範,一邊向自己大聲說出內心的自我引導或對話,同時按照引導執行任務。  (二)外顯的外在引導:教學者使用語言提供學習者外在引導,讓學習者按照外在引導操作並執行任務。 (三)外顯的自我引導:學習者一邊運用語言向自己提供引導,同時按照自我引導操作並執行任務。 (四)漸褪的外顯自我引導:學習者降低向自己提供引導語言的音量,同時按照自我引導操作並執行任務。 (五)內隱的自我教導:學習者使用靜默無聲的內在語言,引.....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歐瓊惠 小二上 (2017/04/11)

自我教導教學法的提出者為Meichenbaum,理論基礎為 私人語言(private speech)理論,實施策略如題意敘述(千華, 陳培林)

3F
生哥 大二下 (2017/10/10)

題目所提供的方法,用在小學生或許可行,但是如果運用在國中、高中身上,鐵定無效!!

反應快的學生,會吐槽說,他已經在心中默唸300多遍了。

4F
波波波波波 大一上 (2019/06/06)

小元在資源班上課時常不舉手便搶著發言。何老師教導他,要發言之前,需先在內心默唸三次:「我知道答案,但要先舉手 才可以發言。」何老師運用的是下列哪一種教學法? 

想請問題目問的是「和老師運用的是哪一種教學法」,為什麼不是直接教學?

感覺「自我教導」應該是「老師提供的策略」才對啊><

99. 小元在資源班上課時常不舉手便搶著發言。何老師教導他,要發言之前,需先在內..-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