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職◆刑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90.關於數罪併罰,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133
(A)所謂其罪之刑,只有主刑,不含從刑
(B)發覺有二裁判以上者,依刑法第五十一條之規定定其應執行之刑,不頇以裁判確定前為前提
(C)宣告之最重刑為無期徒刑者不執行從刑
(D)數罪併罰,已經處斷,如各罪中有受赦免者,餘罪仍依第五十一條之規定定其應執行之刑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061 高三下 (2018/04/22)
以下個人見解,有錯請指正!!!照理來講,...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Chiao Amy (2023/05/13)
數罪併罰又稱之為「實質競合」,指刑法對於裁判確定前犯數罪而形成之併合處罰之方法。 詳言之,實質競合乃指同一行為人出於數犯意,而為數行為,實現數構成要件,而構成數罪,且此數罪均能在同一刑事訴訟程序中接受裁判之犯罪競合現象。
3F
Chiao Amy (2023/05/13)
第 51 條
數罪併罰,分別宣告其罪之刑,依下列各款定其應執行者:
一、宣告多數死刑者,執行其一。
二、宣告之最重刑為死刑者,不執行他刑。但罰金及從刑不在此限。
三、宣告多數無期徒刑者,執行其一。
四、宣告之最重刑為無期徒刑者,不執行他刑。但罰金及從刑不在此限。
五、宣告多數有期徒刑者,於各刑中之最長期以上,各刑合併之刑期以下,定其刑期。但不得逾三十年。
六、宣告多數拘役者,比照前款定其刑期。但不得逾一百二十日。
七、宣告多數罰金者,於各刑中之最多額以上,各刑合併之金額以下,定其金額。
八、宣告多數褫奪公權者,僅就其中最長期間執行之。
九、依第五款至前款所定之刑,併執行之。但應執行者為三年以上有期徒刑與拘役時,不執行拘役。

990.關於數罪併罰,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133 (A)所謂其罪之刑,只有主刑,..-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