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法概要(包含行政程序法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A公司申請引進外勞,主管機關予以許可,惟許可通知書中附加A公司應將營利所得之固定比例捐給外勞保護團體之附款,請問此一處分內容可能違反下列何者?
(A)信賴保護原則
(B)禁止不當聯結原則
(C)明確性原則
(D)比例原則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Brenda Lin 小二下 (2011/10/21)
賺到的錢捐給外勞團體~.....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2F
詹姆士 高二下 (2016/05/22)

這題其實出的不好,但是這類通常都是不當連結關係的題目。

但~
公司申請引進外勞,主管機關予以許可,惟許可通知書中附加A公司應將營利所得之固定比例捐給外勞保護團體之附款。
1. 外勞 -> 外勞保護團體 ,並非無不當連結,至於該不該捐款本就是行政裁量的範圍。有裁量權得為附款。
2. 應將營利所得之固定比例 -> 固定比例又沒有說是多少比例,所以違反明確性原則。

此題我也是當然選違反不當連結,但是心中是選明確性,主要是國考常常語意不詳到非正常人可以理解,變成考試還得猜考官心理,真是瘋了。說不定考官認為捐款沒錯、就是考你不明確等等。心中OS
13F
詹姆士 高二下 (2016/05/22)

心中OS補充,

例如很多法規規定要用一定比例的原住民如不聘用就要向原住民捐款,不能說原住民是國民就與外國人在人權或是財產權上有異,最近連被抓的逃跑外勞都可以申請法官提審,這個解釋就是一個非法居留的申請大法官解釋還得到國賠的例子。這麼腦洞的見解相較於向外勞機構捐款(能受捐款至少為國內機構),相較於此,捐款有何違反不當連結的道理。
14F
KAKALA 高三下 (2016/09/13)
六樓正解

A公司申請引進外勞,主管機關予以許可,惟許可通知書中附加A公司應將營利所得之固定..-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