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Adler「虛構目的論」的類型中,有一次考試考不好就認為自己這科永遠都考不好,是屬於哪種類型?
(A)過度類化
(B)尋求不可能的安全感
(C)貶低自己的價值
(D)錯誤的價值觀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06)
Generalization過度類化   定義:個案.....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Wqrwr Wtrt 高三上 (2011/06/30)
馬自達 小六上 (07/15 15:49):0讚!

艾氏假定人有理性、正直思考與 非理性、扭曲思考兩種。一個人在生活中難免遭遇困擾問題,可是在思考時犯了推理的錯誤而形成非理性思考。

過度類化」(一種常見的思考謬誤,就是將單一事 件的結果,類化到全體)就是形成非理性思考的推理謬誤之一。

例如,一個人祗根據一次痛苦的 挫敗經驗,而自認為是個失敗者。另一個推理謬誤是「二分思考」,就是將人間事,用是非、對錯、真假把它截然二分。一個人如果認為人生應該是完美的、快樂 的,否則就沒有價值,那麼當他遇到人生的不如意或感到不完美時,就可能產生活著沒有價值的非理性信念。

Adler「虛構目的論」的類型中,有一次考試考不好就認為自己這科永遠都考不好,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