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企業管理大意及洗錢防制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Alderfer「三需求理論」中的成長需求相當於Maslow需求層次理論中的何種需求?
(A) 安全與生理
(B) 生理與尊重
(C) 自我實現與尊重
(D) 尊重與社會/歸屬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需努力 大一上 (2016/09/01)
1. Maslow : a. 生理  b. 安全  c. 社會  d. 尊重  e. 自我實現2. Alderfer : a. 生存                b. 關係  c. 成.....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KC 高三上 (2019/03/10)

三需求理論不是McClelland提出的 ? 

 1. 成就  2. 權力  3. 歸屬


5F
Gi 大二下 (2020/09/13)
ERG 理論(ERG theory) - 阿特福(Alderfer)
1. E 生存(Existence)需求
2. R 關係(Relatedness)需求
3. G 成長(Growth)需求


三需求理論(Three Needs Theory) - 麥克里蘭(McClelland)
成就需求(Achievement Need)
歸屬 / 親和需求(Affiliation Need)
權力需求(Power Need)
6F
林奕佐 大一上 (2023/12/15)

三需求理論,是由哈佛大學心理學教授-大衛.麥克利蘭(David McClelland)所提。他提出一個非常重要的觀察:要能推動人類持續進步,就必須滿足其渴望,也就是成就、歸屬和權力這3個需求。

●成就需求(Achievement Need):具有高成就需求的員工,喜歡解決問題,或是透過接手困難的任務來挑戰自己。他們是目標與任務導向的一群人,渴望得到認可。
●歸屬需求(Affiliation Need):具有高歸屬需求的員工,想被他人接受,並跟其他同事建立起具生產力的工作關係與互動。他們渴望在工作場域中與他人有互動和合作關係。
●權力需求(Power Need):具有高權力需求的員工,希望擁有對環境的控制和影響力。他們渴望成為在群體中有影響力的人。

Alderfer「三需求理論」中的成長需求相當於Maslow需求層次理論中的何種..-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