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諮商與心理治療理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Combrinck-Graham(1985)指出家庭生命循環中較疏離的階段,稱為「離心期」(centrifugal periods),是將家庭拉扯分散的力量,是家庭外在導向階段。下列那一項敘述是此階段發展的重點?
(A)親密和投入
(B)獨立和自主
(C)創造和成就
(D)尊重和自我實現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Shu Hsuan Yan 高一上 (2012/06/05)
離心期--發展「自主性」(individuation)向心期--發展「親密感」(intimacy)可參考此英文資料http://books.google.com.tw/books?id=84VLrtr_lhAC&pg=PA34&lpg=PA34&dq=Combrinck-Graham++centrifugal+periods&source=bl&.....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Van Dine 大一上 (2012/03/05)


Lee Combrinck-Graham1988)視三代同堂家庭為離心與向心狀態間,當家庭成員間在其家庭生命週期階段因事件之發生而需求更高的相互依賴或獨立性時,所產生的一種更替性存在。

另外,Combrinck-Graham也主張,雖然家庭發展也許是線狀的,但家庭生活絕非從某個特定點起始,也沒有清楚劃分的終點。在時間的推移下,家庭的進展是週期的,或者更正確地說是依螺旋形進行。也就是說,某些時候家庭成員彼此緊密地結合;在其它時候,個人活動為優先考量時就是離心期的開始。

http://www.nhu.edu.tw/~society/e-j/64/64-17.htm

2F
Van Dine 大一上 (2012/03/05)
[PPT] 
投影片1
Combrinck-Graham(1988a)主張,家庭的進展是週期的,是依螺旋形進行, 某些時候緊密結合(向心期),某些時候向外發展(離心期) 。

Combrinck-Graham(1985)指出家庭生命循環中較疏離的階段,稱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