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Covington對的學生的學習動機採取何種解釋的說法︰
(A)自我實現論觀點
(B)自我投入論觀點
(C)自我價值論觀點
(D)自我效能論觀點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Bank Chiou (2012/03/04)
尼可斯(Nicholls)工作投入論: 其基本要義是個人對工作是否盡力而為,將繫於他當時持的何種心態。面對工作時,一般人不外兩種心態: 1.工作投入(task involvement),指個人全心投入工作志在發展個人能力,而不太計較結果的成敗。所謂為工作而工作即屬此種心態。 2.自我投入(ego involvement),個人之所以工作旨在從與別人競爭中獲得的成就以炫耀自己的能力。按尼可斯的說法,持工作投入心態的學生,學習動機較強,是一種為讀書而讀書的心態:持自我投入心態的學生,則是時時考慮到成敗,對求知活動傾向於避難就易。 卡芬頓(Covington)自我價值論(self-worth theory): ◎ 自我價值感是個人追求成功的內在動力。 ◎個人視成功為能力之展現而非努力的結果。卡芬頓研究發現,成功的學生多半將成功的原因解釋為自己能力的展現,而不肯將成功歸因於自己努力。 ◎成功難追求改以逃.....看完整詳解
6F
Jack Hsu 小一上 (2013/04/18)
卡芬頓(Covington)自我價值論(self-worth theory):
個人視成功為能力之展現而非努力的結果。卡芬頓研究發現,成功的學生多半將成功的原因解釋為自己能力的展現,而不肯將成功歸因於自己努力。

因為:
努力人人皆可,能力為我所有。
7F
Mr.Flower (已考 大四下 (2018/03/28)

自我決定理論(self-determination theory, SDT) 

是由Deci和Ryan在1895提出,意指一個人擁有自主性的知覺,並以此知覺做出選擇,而以此選擇決定一個人的行動。此理論主要針對人類的動機,強調人格發展與自我調節的行為能釋放自我內在能量的重要性(李清茵,2004)。

 自我決定理論中依據自主的程度將動機類型加以區別,動機可分為無動機(amotivation)、外在動機(extrinsic motivation)和內在動機(intrinsic motivation),其中無動機表示缺乏任何動機,是與非常負向的結果有關聯;內在動機是指個體是主動且出自於興趣而去從事該活動,且能從活動本身體會到樂趣,屬於高度的自主性。.....

Covington對的學生的學習動機採取何種解釋的說法︰ (A)自我實現論觀點..-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