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心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Freud認為潛意識衝突的本質是:
(A)失落
(B)憂鬱
(C)恐懼
(D)焦慮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Fu Mei Hsiao 國三下 (2016/12/08)
Freud將焦慮描述成一種害怕的感覺,以...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考上了 永遠感謝阿摩 大三下 (2017/11/12)

感謝之前摩友提供的資料: 

最佳解!
Ling-ling Hsi 小三上 (2010/05/09) 118       

佛洛依德從本能決定的觀點出發, 認為人的內在並非和諧的統整體,內在的人格結構間 (本我與超我) 會不斷地拉扯、分裂與衝突,從而產生種種不適,甚至因此而 產生神經症。

他以焦慮論 (anxiety theory) 來解釋這些神經症的病理,認為「自我」是焦慮的根源,而一切神經症的基礎,均存在於神經質焦慮 (neurotic anxiety) ,以及焦慮的先存在是因,其他的症狀則是果。並且提出自我防衛機制的說法,來說明人如何處理這些焦慮。

當人遇到不如意的事時,便會用一些方法嘗試去防衛,因為通常在潛意識中進行,所以有時我們用了這個機制卻不知不覺,但當然最終不能解決到問題,那些機制有很多,例如合理化、補償、否定、酸葡萄和甜檸檬等。

Freud認為潛意識衝突的本質是: (A)失落(B)憂鬱(C)恐懼(D)焦慮-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