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社會工作研究方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Husdon 等研究者發展了一系列的問卷,用以測量性態度,藉以獲得受測者之性態度分數(簡稱SAS)。他們利用SAS 測量保守的基本教義派受訪者與自由派的社會工作系學生,並比較其SAS 分數之差異。
【題組】16 承上題,有學者使用SAS 問卷進行性態度與性行為關係之研究,關注的焦點是性態度與性行為存在何種關聯。他們的研究結果可以驗證SAS 問卷的何種效度?
(A)折半效度
(B)表面效度
(C)內容效度
(D)建構效度


答案:D
難度: 困難
1F
黃靖甯 國一下 (2011/08/22)

??
2F
甄何 小一上 (2012/11/25)


建構效度(construct validity):如果研究者要瞭解某種衡量工具真正要衡量的是什麼,那即是關心它的建構效度。

3F
康康 (2022/03/09)

建構效度 : 測量工具能測得理論或概念程度。➝性態度與性行為的關聯

Husdon 等研究者發展了一系列的問卷,用以測量性態度,藉以獲得受測者之性態度..-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