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J. A. Beane 在《課程統整》一書中指出課程統整有四個向度。 下列何者為非?
(A)經驗統整
(B)社會統整
(C)知識統整
(D)主題統整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陳志行 大一上 (2011/07/04)
"課"程 "知"識 "社"會.....觀★★★★★,...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5F
yoyofan 研一下 (2019/03/16)

(1)★★★★★——★★「...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6F
考神@聯手擺爛 (2019/06/07)

程知社經

上林誠之社會經驗豐富

17F
只有自律才能上榜 研一上 (2021/04/16)

轉貼

Beane對於課程統整的意義,係採取狹義的觀點,認為應該利用真實世界的議題作為中心,而完全不考慮學科既有的界線。因而,他固然反對分立的學科本位組織,也不贊成平行學科、互補學科單元、統整日等作法,連多學科和科際整合二種課程組織,因為它們只是把現有的學科加以重編而已,也為Beane所反對。Beane把課程統整當作一種理論,指出其具有四個面向。中中,經驗的統整、社會的統整和知識的統整三者是就課程統整的內容分析,其用意在提醒我們:課統整的內容應該兼顧經驗、社會和知識三者,而不能只注意知識的面向。

(1)經驗統整:包括兩種方式,一是將新的經驗統整至意義系統中,二是組織或是統整過去經驗,以協助面對新的問題情境。

(...


查看完整內容

J. A. Beane 在《課程統整》一書中指出課程統整有四個向度。 下列何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