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MLU是兒童那種語言能力的發展指標?

(A)語意
(B)語法
(C)語用
(D)音韻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塔扣謝 小六下 (2014/01/02)
平均話語長度(mean length of utterances, MLU):話.....看完整詳解
2F
Rosemary Liou 高二下 (2014/05/06)
語法就是語言的結構,也是指將字、詞組織成有意義的句子,主詞、動詞及受詞都有一定規則與順序,兒童在習得語言的過程中,一定要學會這些規則(賴保禎等,1993);根據布郎(Brown,1973)研究分析,幼兒大約逾二十一個月開始會出現一個詞的語法,三十個月以後才開始使用超過兩個字的句子。
3F
M 大二下 (2021/06/04)
平均話語長度(Mean Length of Utterance, MLU)

是檢測兒童語法發展的指標。語法就是語言的結構,也是指將字、詞組織成有意義的句子,主詞、動詞及受詞都有一定規則與順序,兒童在習得語言的過程中,一定要學會這些規則(賴保禎等,1993)。

定義:平均語句長度 (mean length of utterances, MLU),指平均每句話的字詞數 。人物:布郎(Brown,1973)發展出MLU的指標。幼兒大約逾二十一個月開始會出現一個詞的語法,三十個月以後才開始使用超過兩個字的句子。目的:了解學齡前的語言發展能力,計算兒童平均語句長度。測語用計算方式:平均語句長度(MLU)=語句中的詞素總和 / 語句數總和。
                  →一個語句主要取決於聲調的下降...
查看完整內容

MLU是兒童那種語言能力的發展指標?(A)語意 (B)語法 (C)語用 (D)音..-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