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人類行為與社會環境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Minuchin & Fishman(1981)將家庭「形狀(Shapes)」分門別類,下列描述何者不正確?
(A)兩人組合的家庭形式
(B)一條鞭法家庭形式
(C)漂動家庭
(D)單一親職責任家庭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以樂 高一上 (2017/01/03)
一條鞭法家庭形式:指配偶一方因職務所需經常離家,如海軍眷屬,奇家庭模式是由夫妻一方肩負雙重的責任,計.....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9F
cuhua12 幼兒園下 (2016/05/22)
求解啊 +1
11F
羿奉(開始拚公職社工師) 高一下 (2020/07/05)

一條鞭法

明代嘉靖時期確立的賦稅徭役制度,發明者為桂萼,由張居正萬曆九年(1581年)推廣到全國。

  • 「賦稅合一,按畝征銀」把田賦伕役和其他雜稅合編為一條,統一按田畝核算徵收。原來按丁戶征役的辦法一併改為攤入田畝。
  • 在實施一條鞭法之前,錢糧徵收由糧長和里甲長負責。一條鞭法實施後一概由官府征銀雇役,以丁銀取代力役。
  • 地區徵收本色漕糧供皇室食用外,其他地區田賦一概改收折色銀。
  • 簡化徵收手續,取消里甲徵收,直接由官府折辦收解。


看到此題只讓我想到高中歷史,抱歉離題了-3-

Minuchin & Fishman(1981)將家庭「形狀(Shapes)」分..-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