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社會工作直接服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Payne依照國際社會工作定義,指出社會工作者的工作有三面向,若有社會工作者說:「若可以提供協助與服務來解決案主家庭問題,他們就可以更適當的配合社會的期待」,請問,其所使用的觀點是那一面向?
(A)治療觀點
(B)社會秩序觀點
(C)轉型觀點
(D)批判反思觀點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q_82465 國二上 (2016/02/10)
「社會秩序觀點」主張經由個人的問題的協助解決,將使他們更能符合社會的期.....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洪于媃 (2016/07/15)
轉型是主動求新求變的過程,是一個創新的過程
6F
好運貓貓來報到 小四上 (2021/11/16)

Payne針對社會工作之目的所區分(社區發展季刊 130期)

1.治療觀點Therapeutic views :

透過協助個人之自我實現,社會也就能達至美善。

治療個人→心理動力、人本、建構、危機


2.社會秩序觀點Social order views :

主張經由個人的問題的協助解決,將使他們更能符合社會的期待,進而防止社會問題之發生。

改變個人以迎合社會→認知行為、任務中心


3.轉變觀點Transformational views :

則強調確認及找出導致個人弱勢困境的社會/結構因素,並經由社會改革以根除問題。

改革社會不合理→批判、反壓迫、馬克...


查看完整內容

Payne依照國際社會工作定義,指出社會工作者的工作有三面向,若有社會工作者說:..-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