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Schopler(1994)發展出「以結構化的教學,調整教材與環境,透過視覺提示與其他形式的結構補償,以協助孩子了解世界。在此方案中,家長是共同治療師」這樣的自閉症教學方式是屬於
(A)TEACCH 方案
(B)多重刺激教學方案
(C)親師合作教育方案
(D)非結構化教學方案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Ting-Tzu Chua 高一下 (2015/01/16)

       TEACCH(結構化教學)

1.     The Division for the Treatment and Education of Autistic and Communication handicapped Children,簡稱TEACCH

2.     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醫學院針對自閉兒的優勢管道(以視覺學習),發展出的一套適合學前到成人的自閉症教育方案,並於1972年在北卡羅來納州全面推廣。

2F
Ting-Tzu Chua 高一下 (2015/01/16)

       TEACCH的教育哲學:

n  尊重與了解自閉症的特性:

u  TEACCH欣賞自閉症的長處,而不是看重他們的障礙。

u  TEACCH從實際的行為觀察,而非從專業的理論來了解自閉症。

u  『視覺的提示』是自閉症的輔具,如同聽障需要助聽器、視障需要放大鏡。自閉症患者需要環境結構的視覺提示。

n  重視家長與專業人員的合作。

n  以增進自閉症患者之適應為首要條件:

u  教導自閉症患者適應新環境的技巧為優先考慮,也要調整環境來改善她們的適應能力。

n  個別化教育的評量–PEP測驗:

u  自閉症兒童訓練指南系列(共四冊)及自閉症兒童評估表格(第一兒童發展中心發行)

n  以認知及行為分析理論為依據

n  教師應對自閉症孩子的整體發展與行為症狀全面了解

n  進行結構式的教學

Schopler(1994)發展出「以結構化的教學,調整教材與環境,透過視覺提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