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企業管理,大意,企業概論,管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Taylor在其科學管理的原則一書中,提出下列原則,下列何者為非?
(A) 為每一個工作細節與步驟都發展出科學化的標準流程
(B) 用民主的方式選拔、訓練、教育員工
(C) 依照科學原則處理事務
(D) 管理者與員工要分攤工作與責任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王家慧 國三下 (2013/05/27)
----(B)用科學化的方式選拔.訓練.教育員工泰勒 科學管理四原則.....看完整詳解
2F
龜龜 高一上 (2013/06/24)


Taylor在其科學管理的原則一書中,提出下列原則,下列何者為非?

(A) 為每一個工作細節與步驟都發展出科學化的標準流程 ~正確。

(B) 用民主的方式選拔、訓練、教育員工 ~錯誤。

(C) 依照科學原則處理事務 ~正確。

(D) 管理者與員工要分攤工作與責任 ~正確。

 

ANS : (B)

 

~解析 :

 

一、「科學管理」( scientific management ) 與「管理科學」( management science ) 之「涵義」:

 

(一)「科學管理」( scientific management ) 之「涵義」:

 

1.「科學管理」=「科學管理學派」=「管理技術學派」=「生理組織論」( Physiological Organization Theory )。

 

2.「行政管理學」的「興起」,與「19世紀」後半期「工商企業...


查看完整內容

Taylor在其科學管理的原則一書中,提出下列原則,下列何者為非?(A) 為每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