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X國實施固定匯率制度,若X國一直存在淨出口,代表X國會有貿易_____且該國的外匯存底會持續______。請問:上述兩個空格應依序填入什麼?
(A) 逆差;減少
(B) 逆差;增加
(C) 順差:減少
(D) 順差;增加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Luo Jia-kai 大一上 (2013/05/27)
淨出口,代表出口值大於進口值,所以是貿易...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Shih-Wun Zeng 國三下 (2015/05/06)
外匯存底是指中央銀行所保有的外匯數量。每月七日由中央銀行對外發佈最新數據。為了從事國際間交易,各個國家都必須保有一些外匯。所謂的外匯,指的是『可以作為國際支付工具的外國通貨,或是對外國通貨的請求權』;而各國中央銀行所保有的外匯數量,就被稱為外匯存底或外匯準備金。各國央行都會保留一定數額的外匯存底,以方便於緊急時穩定、控制匯率,並因應平時國內人民的外匯需求;而通常來說,一個國家的外匯存底宜保持在三到六個月的進口額水準。 什麼情況會使得外匯存底數額變動呢?當匯率固定時,外匯存底的變動等於貿易順差與資本淨流入總合,扣除民間的外幣持有;一般來說,貿易出超(貿易順差)越多的國家,該國中央銀行所持有的外匯存底就會越多。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wiki/wikiViewer.aspx?keyid=300b93f1-2df0-4316-9182-4290950df38c#ixzz3ZMh3Dhvz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3F
Auko Re 大二下 (2021/10/28)

順差=出超=外匯存底增加:出超本國貨幣升值,有利出口

逆差=入超:入超本國貨幣貶值,有利進口

X國實施固定匯率制度,若X國一直存在淨出口,代表X國會有貿易_____且該國的外..-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