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在知識的檢證上,強調真理是對客觀事實的反映,這種真理判斷的標準稱之為:
(A) 批判論  
(B) 符應論  
(C) 貫通論  
(D) 實用論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Chenyun Syu 國三上 (2011/02/25)
知識論-三種檢驗真理的標準1.符應論:此種看法認為真理是對客觀事實的反映,經驗主義者的看法即為顯例。                   例如依照某種預測,台灣總統大選為某人當選,若此人真當選,即此預測為真,否則為假。2.貫通論:此看法強調一組學說或主張必須自成一論證體系,要內部一致。若一項主張其前提為真,卻無法                .....看完整詳解
4F
感謝阿摩~109上岸台南正 高三下 (2011/02/25)
感激!!ˋ ˊ !!!
5F
林泇妤 高三上 (2012/07/11)


貫通論:是指有一個早已存在且證明為真的真理系統可以做為知識判斷的基準,若知是與此系統相協調,吾人便說此知識融貫真理。

符應論:主張若個人的觀念與外在世界相符應,就是真理的存在,換言之,其系以符合事實與否作為知識是否符合真理的基準。

在知識的檢證上,強調真理是對客觀事實的反映,這種真理判斷的標準稱之為: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