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4. 下列課程理論何者敘述錯誤?
(A)Franklin Bobbitt出版的<<課程>>是科學理論的作品之一
(B)杜威(Dewey)主張兒童從各種活動中體驗知識
(C)強生(Mauritz Johnson)將課程理論分成形式理論、事件理論、評價理論與實踐理論
(D)季胡(Henry Giroux)主張教學即轉化的課程理論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09/06/03)
Maccia認為課程理論能用來引導他們為為課程下定義,以及計畫與發展課程。他 提出四種不同類型的課程理論: 1)形式理論:探討課程組成的學科架構,屬非評價性的,而非應如何的.....看完整詳解
12F
Miyako 大一下 (2014/07/11)
回應7F
Maccia:提出四種不同類型的課程理論(形式、事件、價值和實踐理論)。

Marcia(1980):提出自我統合的兩種類型四種狀態(定向型、未定型、迷失型和早閉型)
13F
希希 高三下 (2015/04/03)
Maccia  刑事駕駛 >>&☆☆;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4F
Tina 高二上 (2016/12/30)

Maccia認為課程理論能用來引導他們為為課程下定義,以及計畫與發展課程。他 提出四種不同類型的課程理論: 
1形式理論:探討課程組成的學科架構,屬非評價性的,而非應如何的問題。
2事件理論:試圖預測在特殊情境下將發生的事情。
3價值理論:探討達到最佳目標的適當途徑,以及判 斷什麼是最有價值的內容。
4實踐理論:探討達到實務的最適當途徑。


口訣~Maccia  刑事駕駛 >>> 形式、事件、價值和實踐理論

Maccia:提出四種不同類型的課程理論(形式、事件、價值和實踐理論)。

Marcia(1980):提出自我統合的兩種類型四種狀態(定向型、未定型、迷失型和早閉型)


44. 下列課程理論何者敘述錯誤? (A)Franklin Bobbitt出版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