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中會考基測◆社會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 雅加達自十七世紀以來一直是印尼的政治、經濟中心,不過由於人口過於集 中加上大量開發,對環境已產生過多負荷。近年來,雅加達的民眾飽受交通 壅塞、空氣汙染、地層下陷及水患之苦,因此印尼政府計畫將首都遷至婆羅 洲。但有生態專家提出警告,該處是紅毛猩猩的棲息地,遷都計畫所需的開 發過程必須謹慎評估,否則反而可能破壞環境,造成生態浩劫。上述討論內 容與下列何項議題最相符?
(A)歷史古都的文化保存
(B)遷移首都的機會成本
(C)都市人口結構的變化
(D)群島國家國土的擴張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1天 ,已有 3 則答案
z 國三下 (2023/08/22):
64e38a9859c20.jpg
4個讚
檢舉
傻傻外星人(112新北普通 高二上 (2023/09/16):

印尼政府遷都婆羅洲,可能付出的代價為破壞當地生態,
此種選擇付出的代價屬於機會成本概念,故正確答案為(B)。

(A)題目未提及遷都後將進行文化保存。
(C)題目提及遷都,但並未提及都市人口結構發生變化。
(D)印尼計畫遷都至婆羅洲,仍是在原領土範圍內,並未涉及國土擴張。 

2個讚
檢舉
D 高二下 (2024/03/27):
秒殺關鍵句:
印尼政府計畫將首都遷至婆羅洲
四個選項中,只有(B)和首都遷移有關。
接著來詳細說明各個選項。
(A) 歷史古都的文化保存→錯誤,題幹未提到歷史古都。
(B) 遷移首都的機會成本→正確,機會成本是指選擇某項決定後,所放棄的其他選項中最大的價值,也可以想成是做某項決定所須付出的代價,對應到題目敘述,遷移首都的代價就是可能破壞環境。
(C) 都市人口結構的變化→錯誤,雖然遷都可能會使人口結構改變,會有更多人移往首都,但與本題提到的生態浩劫無關。
(D) 群島國家國土的擴張→錯誤,遷都並不會使國土擴張。
綜上所述,本題答案為(B)
2個讚
檢舉


21. 雅加達自十七世紀以來一直是印尼的政治、經濟中心,不過由於人口過於集 中..-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