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以下哪一項協助不適用於學習障礙學生?
(A)擴視機
(B)代抄筆記
(C)報讀
(D)提醒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邱花花 高二上 (2010/04/17)
擴視機.....看完整詳解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16)
學習障礙是不是智能障礙?不是。

「智力正常或正常程度以上者」是鑑定學習障礙的基準之一,因此,如果是因為智力較低,以至於各方面的學習都比同年齡的孩子慢,並不能稱他為學習障礙。不過不可諱言的,有些智商處於臨界的個案(如:七十左右)是較模糊難辨的,需要參考其他資料。


3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16)
學習障礙者有什麼特殊的地方?學習障礙者比較明顯特徵是內在差異大。

跟視障、聽障、智障,或是肢體障礙者相比,學習障礙者算十分「隱密」的一種障礙,一般人很難從外觀看出,可是相處久了,就發現他們有不少難以理解的矛盾現象。例如:有的孩子操作能力明顯優於語文能力,讓他動手做會比說的好;有的孩子語文能力和數學能力差了十萬八千里;有的孩子聽題目做答與紙筆測驗結果,會有懸殊的差異,紙筆測驗時多空白或是錯誤連連,好像什麼都不懂,可是同樣的試卷,若是念題目讓他作答,又能答得頭頭是道。
4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16)
學習障礙(Learning disabilities是屬於我國特教法中所列身心障礙類別中的一種,學習障礙的孩子一般說來智力正常,但因為腦神經中某種學習功能的異常,使他們在聽、說、讀、寫、算上遭遇一項或多項的困難,這些困難會導致他們在學校的學習產生問題。

14.以下哪一項協助不適用於學習障礙學生?(A)擴視機(B)代抄筆記(C)報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