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8.林老師採用「加一原則」引導學生發展道德,他在課堂中藉由金恩博士爭取黑人權益的例子勉勵同學要重視正義與人性尊嚴。請問林老師班級的學生最可能處於以下哪個道德發展階段?
(A) 普遍倫理取向
(B) 社會法制取向
(C) 遵守法規取向
(D) 尋求認可取向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Hung-Jen Yang 高三下 (2010/06/27)
社會法制階段:當"公眾"有共識時,社會規範是可以改變的。 普遍倫理階段:以"個人"的道德倫理來做是非對錯的判.....看完整詳解
5F
曾顯智 大四上 (2015/05/10)
今恩社會契約
6F
IU 研一上 (2018/02/11)

(一)避罰服從取向:恐懼懲罰,無條件服從權威者,個體認為凡是不被懲罰的行為都是好的;遭到批評、指責的行為都是壞的。

(二)相對功利取向:行為對錯視行為後果賞罰而定,道德是一種利益交換,希望得到比付出多,類似買賣的關係,認為得到利益就是好的。

(三)尋求認可取向:以人際關係和諧導向,順從傳統要求,表現從眾行為。

(四)順從權威取向:以法治觀念判斷是非,信守法律權威,重視社會秩序。

(五)法治觀念取向:表現思考的靈活性,不用單一的規則去評價個體行為,法律為公益而制定,行為對錯視雙方契約或大眾的共同認可而定。

(六)普遍倫理取向:個人根據他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以建立道德判斷、一致和普遍性的信念,信念的基礎是人性尊嚴、真理...


查看完整內容
7F
justlisa410 國二下 (2022/04/17)

我也覺得 答案有錯,應該是普遍倫理取向,認為對對的就去作

48.林老師採用「加一原則」引導學生發展道德,他在課堂中藉由金恩博士爭取黑人權益..-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