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5 有人認為,由於公共年金制度(或社會安全制度)的實施,會增加後代子孫的負擔,致使人因而增加儲蓄,此種效果稱為:
(A)遺產效果(bequest effect)
(B)財富替代效果(wealth substitution effect)
(C)退休效果(retirement effect)
(D)位移效果(displacement effect)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4天 ,已有 1 則答案
110財稅高普地特三榜 國三下 (2020/06/05):

由於公共年金制度(或社會安全制度)的實施,會增加後代子孫的負擔,致使人因而增加儲蓄,此種效果稱為:

遺產效果(bequest effect):認為年金制度會加重後代子孫負擔,因此為了降低下一代的負擔,以增加儲蓄、增加財產給下一代。

財富替代效果(wealth substitution effect):認為現在所繳納之保費係供未來退休所領取之金額,故把保費視為儲蓄一部分。

退休效果(retirement effect):認為需要更多資金來供應退休生活,以保障退休後的生活品質。

位移效果(displacement effect):當國家發生緊急重大危難時,人民希望政府趕快解決,因此人們願意接受較高的租稅制度。

0個讚
檢舉


15 有人認為,由於公共年金制度(或社會安全制度)的實施,會增加後代子孫的負擔,..-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