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國文題庫

【非選題】
甲、作文部分:(70 分)

民國 91 年 4 月 24 日施行「地政士法」以來,我國不動產交易安全維護以及人民財產權益保護之相關管理制度,均益趨健全。然而,相較於不動產估價師,地政士之社會地位仍有待提升;另地政事務所之「跨所」收件與審查,以及不動產經紀業者指定地政士以及壟斷買賣與抵押業務等,致使個別案源減少,均對地政士業務造成衝擊。爰此,如何強化地政士自身之專業素養與健全地政士公會之運作,以及建立合理之地政士獎懲制度等,均屬重要且迫切之議題。
請您以上文所述為主題,自訂論文題目,寫一篇文章,表達您的看法,文長不拘,惟至少須包括下述一項子題:
一、地政士應如何強化自身之專業素養;
二、地政士中央主管機關應如何研訂相關措施,以提高地政士之競爭力;
三、與不動產經紀人相較,地政士之優、劣點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