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法醫毒物學題庫

【非選題】
二、一家皮革工廠 4 名員工接到老闆指派去清理廢水池底的污泥,廢水池 深約 2 公尺,污泥約有 50 公分厚,池水已幾乎抽乾。他們作業方式是2 人帶水桶及圓鍬下去挖,另外 2 人在池邊接裝滿污泥的桶子,再傾 倒到旁邊的垃圾車上。其中 2 人下池開始挖污泥時,突然不知何故 2 人幾乎同時倒地不省人事,池上 2 人大聲呼叫池內同事,發現毫無反 應,其中 1 人跑去辦公室求救,另外 1 人則馬上跳下池救人,大家到 達池邊時發現廢水池裡躺著 3 個人不省人事,等 119 到達現場,池裡3 人已經死亡。請回答下列問題:

 ⑴請問這是什麼物質中毒?這種毒物有一個特殊味道,是什麼味道?

【題組】⑵接續上題,請詳述這毒物的特性、中毒機轉、可能的解毒劑(至少一種方法)及預防中毒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