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庫管理與運用題庫

【非選題】
一、某一家公司的關聯式資料庫(Relational Database)包含了員工、專案及分派三個表 格(Table),員工表格與專案表格分別記錄員工與專案的基本資料,分派表格則記 錄員工被分派做專案的資料。這三個表格的關聯綱要(Relational Schema)如下所示: 
員工(員工編號、員工姓名、性別、地址、月薪) 
專案(專案編號、專案名稱、專案類別) 
分派(員工編號、專案編號、每週工作時數) 
有底線的屬性(Attribute)為該表格之主鍵(Primary Key);例如,分派表格之主鍵 為員工編號與專案編號兩個屬性的組合。分派表格有員工編號與專案編號兩個外來 鍵(Foreign Key),分別參照員工表格與專案表格的主鍵。分派表格中的每週工作 時數屬性記錄該員工每週在該專案的工作時數。 針對下列三個查詢問題,請各寫出一個 SQL 指令來進行查詢。

【題組】(三)列出被分派做所有專案的每一位員工之員工編號與員工姓名。(15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