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公職◆資料庫應用題庫

【非選題】
一、某一家製造商的關聯式資料庫(Relational Database)包含了供應商、零件及提供三 個表格(Table),供應商表格記錄提供零件給製造商之供應商的基本資料,零件表 格記錄零件的基本資料,提供表格則記錄那些供應商提供那些零件給製造商以及提 供數量。這三個表格的關聯綱要(Relational Schema)如下所示:  
有底線的屬性(Attribute)為該表格之主鍵(Primary Key);例如,提供表格之主鍵 為供應商編號與零件編號兩個屬性的組合。提供表格有供應商編號與零件編號兩個 外來鍵(Foreign Key),分別參照供應商表格與零件表格的主鍵。 針對下列三個查詢問題,請各寫出一個 SQL 指令來進行查詢。

【題組】(二)列出提供零件的總數量大於 1000 的每一個供應商之供應商編號及其提供零件的總 數量。(15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