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高考◆諮商與心理治療實務(包括專業倫理)題庫

【非選題】
一、當事人是一位 14 歲的國二少女,小學時期行為表現良好,課業也都保持中上。在 進國中後,因父親外遇,而導致父母離婚,因母親缺乏經濟能力,當事人與其兄長 的監護權均歸父親。父親一年前把外遇已懷孕的阿姨娶回家,當事人對父親極為不 諒解,原本不錯的父女關係變得高度緊張,經常會有衝突。當事人經常會覺得不再 得到父親的疼愛,因此會惡言相向。父親在衝突中開始出現嚴重毆打當事人的行 為,當事人變得不愛唸書,成績一落千丈,經常晚歸蹺家。在家時經常上網與網友 聊天,近期更因逃學而被通報中輟,學校老師發現當事人在校常與許多男同學有公 開的親密行為,雖予勸導但成效不大。父親無意間在當事人電子郵件中,發現她與 多名網友交往,因郵件充滿與性愛有關的話題,高度懷疑當事人與這些男性網友有 性關係,多次質問她,但她並不承認,然而父親依然很擔心,但又無計可施,所以 強制當事人接受諮商。如您是當事人的諮商心理師,請回答下列問題:(30 分)

【題組】⑸諮商過程會涉及那些法律與諮商倫理的議題?應如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