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研究所、轉學考(插大)、學士後-國文題庫

【非選題】
閱讀以下文字後,根據問題闡述 
我從街上走過……
一個衰弱不堪的窮苦老人攔住了我。 紅腫的、含淚的眼睛,發青的嘴唇,粗劣破爛的衣衫,齷齪的傷口……
哦, 貧困已經把這個不幸的生靈啃噬到多麼不像樣的地步! 他向我伸出一隻通紅的、腫脹的、骯薪的手……
他在呻吟,他在哼哼唧唧 地求援。 我摸索著身上所有的衣袋……
沒摸到錢包,沒摸到錶,甚至沒摸到一塊手 絹……
我什麼東西也沒帶上。 而乞丐在等待……他伸出的手衰弱無力地擺動著,顫抖著。 我不知怎樣才好,窘極了,我便緊緊地握住這隻骯髒的顫抖的手……
「別 見怪,兄弟;我身邊一無所有呢,兄弟。」 乞丐那雙紅腫的眼睛凝視著我,兩片青色的嘴唇淺淺一笑^^他也緊緊捏 了捏我冰冷的手指。 「哪裡的話,兄弟。」他口齒不清地慢慢說道:「就這也該謝謝你啦。這也 是施捨啊,老弟。」 我懂了,我也從我的兄弟那裡得到了施捨。

【題組】2.作者最後寫道:「我懂了,我也從我的兄弟那裡得到了施捨。」其中所隱含的體悟有何深刻 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