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中指考◆地理題庫

【非選題】
一 、 非 洲 迦 納 東 北 部 的 巴 庫 ( BAWKU) 地 區 全 年 分 為 乾、濕 兩 個 季 節,深 深 影 響 居 民 日 常 的 活 動 空 間 與 勞 務 時 間 的 配 置。女 人 為 維 繫 家 庭,一 天 最 主 要 勞 動 的 時 間 分 配 如 表 1所 示 。 
薪 材 來 源 除 了 在 附 近 山 林 撿 拾 之 外,農 作 物 收 成 後 的 禾 稈( 如:玉 米 稈 )亦 是 重 要 的 來 源。供 水 除 前 往 取 水 點 取 水 之 外,天 然 雨 水 收 集 亦 是 重 要 來 源 。 農 村 的 買 賣 活 動,多 在 作 物 收 成 後 且 生 產 有 剩 餘 的 時 候 才 進 行 。 1984年 該 地 區 乾 旱 , 全 年 缺 水 ; 1991年 則 是 多 水 年 。

【題組】5. 該 地 的 農 業 屬 於 何 種 農 業 類 型 ? ( 2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