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生物專業題庫

【非選題】
【2~6 題為題組】 - 支序系統學由二十世紀德國昆蟲學者威利.赫尼格所主張,是演化與分類學理論的革 命性發展,強調分類必須反映親緣關係,而親緣關係只能藉是否具共祖關係而獲確認。 支序樹(cladogram)為一個二分叉的演化樹,分叉點稱為節(node),節與節之間的枝條稱 為節間(internode),而在節兩邊的分類群互稱為姊妹群(sister group),建構支序樹時, 常以外群(out-group)生物的特徵狀態作為祖徵(pleisiomorphic character),放在支序樹的 根部(root),而將演化改變的特徵狀態(共衍徵)標示在節間或枝條上。右圖為一簡約的 支序樹,甲~戊為演化出來的不同物種。據圖回答下列問題:

【題組】3. 與物種丙親緣關係最近的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