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中指考◆物理題庫

【非選題】
一、 圖 12 (a) 為「電流天平」的示意圖,將電流天平的 U 形導線放入螺線管中,在未接 通電流前 使電流天 平歸零 , 即 天平呈現 水平的 平 衡狀態 , 之 後將電流 天平線路 與螺 線管線路 分別接通 直流電源 , 假設流經 電流天平 的電流為 I1 、 流經螺線 管的電流 為 I2, w 為質量 很 小的小掛 勾之 總重 量,而電 流 天平的 U 形導線的長 與寬分別 為 與  (如圖 12 (b) )。

【題組】2. 某生實驗時,先固定電流天平的電流 I1 為 2.0 安培 ,增加質量均相等的小掛勾個 數 , 逐次 調整螺線 管的電流 I2 , 使電流 天平恢復 平衡 ; 如 此取得對 應的 w (以小 掛勾個數 表示之) 、 I2 五組數 據如下表 :
請在答案 卷作圖區 畫出上表 中小掛勾 個數與 I2 關係的圖線 ,再依據 圖線的結 果 , 寫下你對 螺線管內 磁場量值 與 I2 關係的 結論。( 5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