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研究所、轉學考(插大)◆社會工作研究方法題庫

【非選題】
三、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特別強化「利社會行為」的表現,「利社會行為」代表一個人會站在另一方的立場,重視他人的福利與感受。「利社會行為」的表現與個人的行為特質有關,也與生活中的關係脈絡 有關,如親子關係、師生關係、同儕關係,因為關有機會影響一個人的行為表現。 研究者蒐集有關國高中生的「低自我控制」、「親子關係」、「師生關係」、「同儕關係」及「利社會行 為」資料(例題如表一)參與研究者共有1,471人,國中生和高中生各半,男性619人(42.1%), 女性852人(57.9%)。 633e88e08614d.jpg
此題組共有(一)(二)(三)(四)四大題,請依序作答:

【題組】(四)研究者運用單因子變異數分析來瞭解四個群組在「利社會行為」的表現,結果發現四組在「利 社會行為」有顯著差異(F(3,1464)=70.70,p<001,表三列出各組的「利社會行為」描統資料及後設檢定結果。 
請依據一各組於「低自我控制」、「親子關係」、「師生關係」、「同儕關係」的表現,及表三列出各組於「利社會行為」描統資料及後設檢定結果,說明「低自我控制」、「親子關係」、「師生關係」、「同儕關係」和「利社會行為」之間的關聯性。(20%)
633e8b0e321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