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法與刑事訴訟法(大意)題庫

【非選題】
三、調查局調查員甲受檢察官之指揮,偵辦某財團董事長乙涉嫌掏空公司資產的背信 罪嫌。某日,調查員甲通知乙到調查站詢問案情,並於詢問前依法告知刑事訴訟 法第 95 條所定事項,乙選任的辯護人丙並於偵訊室內陪同在場。詢問過程中,辯 護人丙認為調查員甲試圖以誘導方式詢問可能涉及乙公司的營業秘密,且判斷乙 可能因此作出不利於自己的回答,遂當場告知乙可以保持緘默,不用回答該項問 題。調查員甲認為辯護人丙的行為已不當干擾其詢問的進行,要求丙離開偵訊室, 限制其僅能在室外隔窗觀察。詢問結束隔日,各大報刊登乙涉案情節,並描述乙 已供出所掏空資金的流向云云。辯護人丙認為乙並未掏空公司資產,且乙亦未承 認自己有何不法行為,媒體報導似受到調查員甲的誤導而與事實不符。丙遂與乙一 起召開記者會,公開前日調查員甲的部分詢問內容,並批評限制其在場陳述意見的 做法不當。試問:

【題組】⑴調查員甲限制辯護人丙偵訊時在場陳述意見的處理方式是否合法?(15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