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職◆刑法題庫

【非選題】
三、鑽石大盜甲探聽到富商 A 坐落於某鄉間的別墅內藏有剛進口的鑽石一批,於是向乙 說明詳情,尋找乙合作一起竊盜,乙應允。甲載著乙到別墅附近,甲在外把風,乙 進入別墅。乙進入兩分鐘後,在外把風的甲見有雙B 名車駛近停在別墅隔壁不遠處 另一棟綠色小屋前,赫然又發現下車進入綠色小屋者正是富商A,甲始知乙所進入 者根本不是富商的別墅,於是趕緊打手機聯絡乙放棄行動。在別墅裡翻箱倒櫃兩分 鐘的乙根本找不到鑽石,卻發現金錶一隻,於是於接到甲的緊急通知後隨即帶著金 錶退出別墅,不過乙事後獨吞金錶,根本沒有讓甲知道竊得金錶的事情。請就刑法 第320 條所規定的竊盜罪論述甲的刑事責任。(25 分) 參考法條: 刑法第 320 條第1 項: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所有,而竊取他人之動產者,為 竊盜罪,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五百元以下罰金。 刑法第 320 條第3 項:前二項之未遂犯罰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