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職◆行政法(包含行政程序法等)題庫

【非選題】
甲以駕駛計程車為業。某日,甲見到醉意頗濃之乙在路旁攔車。起初,見乙已呈醉態,甲心有猶豫,但考慮到最近經濟不景氣載客率極低,最後仍決定載送乙返家,以賺取車資。乙的住家靠近高速公路交流道,因此,甲將計程車駛上高速公路,預計經由高速公路將乙載到交流道附近住處。當甲車行駛在高速公路上時,醉態中的乙突然發現手機遺失,執意要甲立即在高速公路迴轉返回原上車地點。甲先在高速公路合於規定之處暫停,並向乙表示,即使要迴轉,也要下交流道才行。勸說無效後,甲即將車子駛回快車道。由於乙不滿甲不依從自己的指示,兩人就在快速行進中的車裡激烈爭吵起來,乙甚至多次抓住甲車的方向盤試圖迴車。甲為避免車子失控發生事故與擺脫醉酒失去理智的乙,就在雨夜裡開門命令乙下車。乙下車後,甲隨即從交流道下高速公路,返家睡覺。未料,在滂沱大雨中下車的乙走不到一小段距離,就因重心不穩,面部朝下跌進高速公路旁的排水溝渠而死亡。乙的家屬極不諒解甲,指責甲棄乙不顧,又在乙下車後,不但沒有通報無線電台,也沒有通報警方。問:甲的刑事責任?(25%)